瑶卷

不再更新
希望大家安好,有缘再会

【伪白】穷途末路—中





“……喂?”那边传来迟疑而熟悉的声音。“喂,我是虚伪啊。”虚伪回道。“哦哦……我……我知道。”虚伪听出老白声音中略带的一点疲惫。


两边都沉默下来。冰冷的尴尬弥漫在电话两端,两人一个忐忑惊慌,一个委屈不满,但都不知道如何开第一句口。


老白捏紧手机,另一只手无意识地绞紧。吸了几次气又泄了。一句你是相信我的吧滞在喉口说不出来。另一端的虚伪等得已经冷漠起来“你没什么话要对我讲吗?”


老白慌然出声“不,我……是这样,前两天”老白突然哽住了,一个字也再说不下去。最近几天他总挣扎着想给虚伪解释,又被自己拉回来。他一直不在意,所以料想虚伪也不在意。以己度人的可笑事情也在自己身上展现,到了虚伪让他解释的时候,竟觉得无话可说了。


老白闭上双眼,不再张口。虚伪听了断断续续几个字,再没声音了。仿若被兜头泼了一盆冷水,索要安慰和安慰的话语都说不出口。死一样的静默。


虚伪终于按下那块红红的挂断键。


老白听着耳边的忙音,垂下握着手机的手。他看着自动回到主界面的手机发愣,脑子里一团乱麻。他算不上是个喜欢交际的人,这回的风波早已冲破了他能控制的极限。他本以为那么多人传扬着流言,可一定有几个人相信他的。其中一个就刚刚挂掉通话。


他缓慢地起身,倒了一杯凉水,拿到窗边小口地喝。能感觉到冰凉的液体滑过喉咙,落进胃里。他本以为那些无伤大雅,他本以为就算流言纷纷可以抛之脑后,他本以为虚伪他……老白看着玻璃上倒映出面无表情的自己,在心里冷笑一声。笑他的天真,他的自以为是。


虚伪在原地一动不动地坐了十分钟,开始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。然后把自家粉丝送的礼物堆在床边,打算明天一早起来拆。然后手机响起消息提示音,他看了一眼,是莉莉。


莉莉跟他讲了事情纷纷始末,给他道了歉,最后还跟他商量了解决方案。冷处理,闭口不提,不要落实流言,也不要断了情谊。只是暂时避避风头,私下里还是朋友。


虚伪跟莉莉道过晚安,看着屏幕冷笑一声。是他太天真,高估了自己。他本以为漩涡中心的那个人是问心无愧的,本以为他们已经算是交过心,本以为时间是可以磨出真感情的。


老白的手机响起来,上面跳着莉莉两个字。他拿起来,内心突然萌生一股恼怒,想把手机从楼上摔下去。


然而他还是没有,他狠狠吐一口气,手指微微打着颤按下了接听键。莉莉跟他说了刚才与虚伪的交谈,叮嘱他不要提虚伪,晚上的时间安排好。


老白原本一直应着,到莉莉提醒他不要提虚伪的时候突然打了个颤。对……自己昨天刚把冰雪喊成虚伪。对……不能再拖他下水。


“我都记住了,你是不是该吃午饭了,有没有按时吃。嗯?”老白听着电话另一端原本严肃的的声音变得不好意思起来“知…知道了!你赶紧睡觉啊,不要太想我。”老白等电话挂掉,浑身一下卸了力。就是这样,谁也真心实意对他好,可他却谁也对不起。






Tbc

人物性格大多是自己揣摩加想象,难免会有不准确以及太主观,欢迎指正。

评论(1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