瑶卷

不再更新
希望大家安好,有缘再会

【朱白】躲入时间的褶皱

rps预警\第一人称预警

大概是快本的录制过程。小短文没有后续。





被安排过的人生,我过得也同样心惊肉跳。简而言之,只要他出现,我随时处于一个介于备战与安定来回切换的状态。




即使我知道我下一步该往哪里走,也从来料不到他会怎么对我笑。然而我只要能看到他笑,第一个反应是攥紧掌心,第二个反应是克制住第一个反应,让我的手指看起来只是轻轻颤动。当然,最本能的反应是跟着笑。说是最本能的原因,便是我看到他笑就很高兴。




我挨着他坐下。节目上大概算是我跟他并排坐得最远一次了——平时我总是贴着他坐。是的,这样的肢体接触让我极为满足。只要能碰着他,就算隔着几层衣服布料,我就是满足的。好在是夏天,离他有一点点距离也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温度。




他们在跳舞。我想起彩排的时候。有一颗砰砰跳的红心,我想捧给他,可是又不敢。我转头看他,见他恰好看着我笑,于是我也下意识地笑。




他的手握住我的。我全身都绷起来了。他与我手掌间的交互已经很多很多次,我从未习惯过。我内心在尖叫,面庞仍旧平静——如同早已习惯并且毫不在意。何老师在说话,我内心一个甚至可以称得上歇斯底里的声音喊“为什么要说话?不可以速战速决,让我少受一点煎熬么?”另一个又在尖叫“说吧,说慢一点。就算让我放进烈火里,我也想握他的手。”




我看出他一开始想递右手的,后来还是递上左手。这是彩排过的。他开始发力,我看着他较劲的眉眼,突然想逗他笑。我惊叹一声,他极短地一怔,嘴角无奈地抽一下。我看到了,左手就卸了力气,他显然没防备,就这么攥着我的手磕到桌面。他的无奈飘进我眼里,我一看到他,就愿意笑。




他在玩游戏。我认识他以后,才明白有一个人在视野里会发光是真的,我几乎就看不到其他人。我站在他身后,看到那个男孩往过一扑,他下意识地回身护我。他真是太美好的一个人。




他在躲我的眼睛。吴昕要把歌唱下去的时候,我下意识地不好意思,不去看观众席。这样的时候我总是去看他的,我转过去的时候他正好边笑边抬起头。那个男孩突然唱兄弟抱一下的时候,一偏头又只看到他恰好转脸。我在心里开脱,怎么能谈到躲呢?他一无所知,怎么会像我一样忧心忡忡。




他在说话,我在盯着他看。我突然意识到似乎该收收目光,焦点飘忽一下,飘到他脚底又迅速飘回来。他在说话嘛,当然应该看他的。他真好看。我一百个真心地认为。




他在向我走上来,他在给我举着话筒。转身下台阶的时候,我边卸吉他边走,他就这么顺手接过去。他的外套蹭着我,我接过话筒,开口之前差点哽住。大概算是我和他顶着镇魂名头的最后一场狂欢了吧,剧播完以后,就会渐行渐远。他有他的路,我有我的。




我搭上他的肩膀。他高兴地略有些出汗,温热从我的手掌上传来。我也很高兴,跟他在一起,可以一直这么高兴下去。




我的航班要晚一些,他蹭着我站起来,跟我告别。我又看着他笑,他就极高兴地告别。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考虑到以后,或者他相信以后相伴的日子还长远?




思来想去,我还是希望他不知道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